牛骨

@昔归 劳斯发奇怪的高张糖(?)高肃卿的爆笑黑料,出自耿定向自编年谱。

  

  时高新郑在穆庙藩邸为讲官,投揭分宜求出升司成。余谓藩邸讲读官例不出府,司成职司风教,例应廷推,未可以干请也,拟疏弹之。事泄,高凂江陵为游说中止。

  当时高拱在裕王府邸当讲官,给严嵩投帖求出王府升任司成(国子监祭酒)。我说王府讲读官按例不许出府,而且司成负责风俗教化,按例应该由廷推,不可以干谒请求,准备上疏弹劾他。事情泄露,高拱恳求张居正为他来游说我,最终放弃了。

  

  好家伙,句句炸裂!槽多无口!

  老高你竟然不想在王府干了,想抛弃裕王!

  老高你竟然干谒严嵩求官(得送钱吧)!!

  老高你被逮住之后,竟然让圭圭给你求情!!!

  

  老高平时黑料画风都是暴躁易怒触之立碎,这条突然卑微画风,又怂又可怜,还得靠老婆大人解救。

  (但是老高在王府九年考满之后确实升任国子监祭酒了,难道真跟严嵩有关系?)(至少说明裕王府时期圭圭已经和老高亲亲密密、如胶似漆了)

  

  @昔归 劳斯补充:不过本条真实性有待商榷,因为耿定向是徐老师真爱粉+圭圭深柜+老高超级大黑粉(。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2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